電子檔圖片036(乾性筆刷效果).jpg 

請不要"白癡"到總問好友"我的缺點"在哪 !?

因為他們就是看到你的"好"才在你身旁。

 

總會有一廂情願、自作主張的人 ,認為你該付出應有的代價。

或是說 像鍊金術師一樣追求著等價交換,你給我ㄧ隻小雞腿,我給你一塊叉燒肉,彼此都能吃到不同口味的便當。

如果注重科學分析的話,便會把各種狀況、因素、人的品味 性格 能力 做足瞭解,

能做到大膽假設,小心求八卦,那是在好不過,依造類型的不同而分成數種人,

就像是有人教導創意的陀羅思考法 (也就是所謂的九宮格、8X8X8等等) ,就會開始大玩填字遊戲,九格又九格,沒完沒了。

 

 『我的好友    請問我的缺點在哪?』

 

有人自告奮勇,即便這是一門課堂上未評分的事,

教授 問永遠沒有答案的問題  答的有創意   過!   寫的滿滿滿   過!   每堂必到  過!

 面前的卷紙上  總是有許多人的塗塗改改 ,

即使不是所求,永遠不需負責任的建議 從來都不曾停止過,

 

"愛麗絲夢遊仙境"中一段對話非常有意思

「能不能請你好心的告訴我,我應該往那個方向去呢? 」  愛麗絲問。

「這完全要看妳想哪裡了?」貓這麼回答著。

「我不是很在意要去哪兒...」愛麗絲說。

「既然這樣,妳往哪個方向走就沒那麼重要。」貓說。

「...只要我真能到某個地方」愛麗絲補充道。

「喔,妳一定能到某個地方的...只要妳走得夠久」貓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