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琪02.jpg 

花帽      信子

早晨的涼風吹過,好舒服 好涼快

有一位小女孩 碧琪 戴著我遊花園

一起抓蟲子、玩遊戲、繫花圈、睡午覺

有時候  一覺醒來

滿滿的風信子在我的枕邊陪伴

好想好想  多享受這一刻幸福

好想好想  為這美麗的花園唱一首動聽的歌

或許 我不屬於這裡

但請容許我   每週來探望你們

一起高歌一曲

------------------------------------------------------------------------------------------------------------------------------------------------------------------------------

 

 【信子事記】2010/10/14 我的恐懼症

說到事記!?該不會是有事才要記?(其實我也不知道)

當然我也很希望能持之以恆 天天寫事記,畢竟每天都會發生事情= x =

如果打日記 沒有每天打就糟了!(感覺像是功課..而我又很討厭功課)

 

想想國小的時候,考不好老師要我罰抄課文二十遍,

寫到我都哭出來了,還哀求家裡的媽媽和妹妹都來幫忙,

說不定現在的我,回到國小被罰二十遍 還會很有個性丟到垃圾桶吧,

大聲說"我就不寫 看你拿我怎樣" 這樣有氣魄的話,

但我又想 如果現在社會化過後的我,回到國小

是不是會在老師面前裝乖乖學生,私底下策劃整走老師的壞學生呢?

還是一個說謊面不改色、經常計算利用同學的人呢?

不管是單純 還是耍滿心機的我,

有時候我經常和過去的自己這樣對話,

我也常這樣想  現在的我是不是和未來的我在對話呢?

未來的我又希望告訴我什麼呢?

在我小時候,經常聽到的聲音,說不定就是現在的我,

想要傳達他、指引他的一個朋友。

 

 

事記 多了主題,一方面怕變成流水帳了,一方面我怕詞窮.....

(我想就跟  媽媽問你今晚想吃什麼樣的菜阿?

你說:媽媽 妳煮什麼菜都好吃(好甜的嘴阿!)

這時候媽媽煮了你最不愛吃的青椒  這就不好了!)

 

所以為了怕煮出不喜歡的菜,還是得有個菜單才行,

 說到恐懼症,讓我想起第一次騎機車,當時我騎在馬路上 ,

雙腳還是不停發抖,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是興奮還是緊張,

即使到現在騎了快兩年,我還是非常不能適應。

 

除了台灣那破的要命的柏油路,下雨都可能打滑,

尤其我最怕大公車、計程車、不閃燈的汽車,

大公車開的慢 就喜歡在你前面放屁,

開的快的就喜歡一下往左一下往右,(以為是打籃球玩假動作嗎!?)

計程車為了搶生意,可以在車潮中瞬間停靠,

搶道路可以不停按喇叭(這就是台灣正港特產嗎?)

不閃燈的汽車更可惡,就是喜歡一直不讓路,

結果就突然往旁邊靠 停住,如果不是騎的慢 不撞上去才怪!!

常常騎在大馬路上,聽到高分貝的噪音,

讓我回到家都很累很累,出外三十分鐘  都讓我覺得過了半天。

 

 

從以前我就懷疑自己是否"人群恐懼症",

高中的時候常有人私下說我不合群、很孤僻,

也不拍照、小組活動也不參予、又常躲在角落,

出外搭乘捷運時,那滿滿的人潮

也常讓我感到頭暈、心跳快、發冷汗,

聽大型講座、集會時,頭暈的也很厲害,

這樣的恐懼,一直到現在才有些改善,

或許是忍耐的功力提升了,也可能是我適應這個社會化,

但比起這些,我反而更清楚知道

自己喜歡上安靜的時間,真的很喜歡  很喜歡 。

 

 

 ----------------------------------------------------------------------------------------------------------------------------------

 

 岩崎知弘 (2).jpg

岩崎知弘.jpg

 岩崎知弘 (1).jpg

2010/9/11 中央圖書館-岩崎知弘展

 

這是上個月看的展覽,其實坦白的說

我不知道她是誰、她出過的書、她的成就,

我搜尋她的資料時,還經常打錯她的名字 變成"岩奇恭紅" "岩崎之宏"

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歡她的圖和氛圍,

網路上搜尋作者在台灣的著作,大部分以"久兒之星"為主,

雖然找不到更多作品來欣賞,只好跑兩趟來看展覽,

裡面不能拍攝,所以補上門口照和網路上找的資料,

其實我最喜歡她的自信,她說在這麼多畫安徒生作品的繪者中,

依然認為自己繪的作品是最棒的!(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而我認為最可怕的是,她描繪小孩的神情 既然如此活靈活現,

整體風格又帶有點憂鬱和明朗的氣氛,

在我觀察她的作品中,發現每一張圖都看不到孩子的笑容,

(我所指的是開懷大笑那種笑容)

反而每一張都有淡淡的微笑、緊閉的微笑,

或許作者也藏了些線索在裡面 也說不定。

 

在開頭的"花帽"圖 ,也是我嘗試用岩崎知弘的留白畫法,

但光是描繪小孩上就欠缺平常的練習,

可見玩歸玩,還是要一步一腳印來才行!

 

 

R0011244.JPG 

 

 

 ----------------------------------------------------------------------------------------------------------------------------------

 

 

2010/10/15 繪本樣書

去年聖誕節畫的圖,終於做成樣書了!

雖然中間停停擺擺  又是黏貼又是環裝,

但總算還有個樣子出來(其實裡面的圖文都還要修....)

所以也只能說是半成品的樣稿。

 

R0011466.JPG 

R0011467.JPG 

R0011468.JPG 

 

話說離年底還有77天,現在除了參加BENQ比賽、信誼繪本比賽、

還另外投稿UDN城邦BLOG 年曆設計、設計插畫衣服、餐具,

最近和長江手機合作,用很多插圖放上手機桌布上,

之後還有  設計彩色背蓋、製作網拍圖等等有趣的事情,

如果時間充裕  希望可以想更多故事、畫更多圖  XD

小葉新款上市海報-3.jpg

 新款上市海報.jpg

 

 a969長江網拍圖-9.jpg a969長江網拍圖-12.jpg a969長江網拍圖-13.jpg a969長江網拍圖-14.jpg a969長江網拍圖-15.jpg a969長江網拍圖-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