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練習9.JPG

一張美麗的圖畫,讓人想要貼近、睜大眼,

站在畫作前好好欣賞一般。

 

一張投入心力去模仿的得獎圖畫,搞亂的色調、怎麼畫都不對的外表、

汙濁暗沉的底圖,卻必須等到強迫性的顏料覆蓋上去,才能改頭換面。

 

我們看著美麗圖畫,一次次撕掉那未完成的人生,

期待只要一張代表作的出現,一張能使世人難忘的作品,

直到發表的那一天,雙手顫抖著、鏡子裡異常的死寂沉默,

那美麗圖畫被展示在世界知名的美術館裡 供人參觀,

但那陪伴終老的過去,早已一次次撕掉  不見蹤影。

 插畫練習3.JPG

「這張圖就是缺少了完整度」我心裡總這麼說

但那看似未完成的作品,不也是我們的生命足跡嗎?

有時追求一百分的生活 要豪宅、跑車、錢多又能環遊世界,

買了高貴能代表地位的裝飾品,

有時撿那感覺還有用的垃圾,

說著家鄉流傳下來的傳說,保留那充滿回憶的寶物。

 

是為了畢業旅行失眠到早晨的喜悅,

是你不願回想一次次的痛苦,

是令你鼻酸流淚一整晚的失戀,

是沉浸在自己天地的快樂,

這一段段的回憶,

是一步步踩下的足跡,

是平常生活的煩惱,

是那朝夢想的憧憬,

有人將那充滿回憶的寶物 牢牢鎖在心裡,

或是 如未完成的作品一次次撕掉,

期望永遠...永遠...不見蹤影,

 而我...將它們藏在時光藏寶盒 裡。 

 

插畫練習4.JPG

 

 我不會特意為留念而保存,

我將它們整理分類、收拾乾淨,擺放在清楚知道的位置,

一次次我將它們找出來回憶、想像,

在放置回去時,我又放進了新的寶物,

一次次我將它們找出來回憶、想像,

漸漸在我的心房裡,留上一個位置,

是一個無可替代的位置。

 

在你收藏中放置的

"時光膠囊"或是"藏寶盒"?

是不是   裡面可能有著

 

像是

從小到大的夢想樂園(一座宮崎峻的城堡)

一直想去的宮崎峻博物館.JPG

 

讓你讀了一遍又一遍的書籍(即使有些破舊仍然捨不得丟呢?)

小時後感動的圖書.JPG

 

或是在小學時上課不專心,

偷偷拿漫畫月刊畫滿一整本聯絡簿

小時候看的漫畫月刊.JPG

 

放學時衝到雜貨店,

擠在人群中   只為了買到最強的神奇寶貝紙牌

小學很瘋迷的紙牌.JPG

 

或是那多年來互相打氣 說著心聲的卡片

 朋友之間的信件.JPG

 

家人在寺廟時,

不忘為你祈禱的平安符

保平安的符.JPG 

 

 

夜深靜悄悄時 畫在幾米筆記本中的插圖

國中畫的筆記本插畫.JPG  

 

 

欣賞的畫作年曆(一直保存好好的掛在牆壁上)

捨不得丟的漂亮年曆.JPG

 

陪伴你成長、度過美夢的娃娃

陪伴成長的白木馬和娃娃.JPG  

 

還是那

幻想著在樹屋裡的海盜

我的樹屋.jpg 

 

它們可能無所不在,

可能被你收藏起來,

就像我一樣  在 時光藏寶盒 裡。

收集的時光藏寶盒.JPG

 

當你拿起這些收藏起來的寶物時,

那所帶來給你的回憶,

比起你花了一百元 買顆幸運石放在你身邊  卻毫無感覺,

或是集了一堆小貼紙   換到永遠不會停產的公仔娃娃,

在貼滿hello kitty磁鐵的大冰箱,

卻沒有貼上一張屬於自己的專屬磁鐵。

 

我們有時候站的太高、看的太遠,

卻沒發現  藏寶盒裡的寶物,

所帶來的回憶,卻是怎麼也丟不掉,

但就是忘了低下頭去找找看、

忘了為自己留下一個位置,

放上時光藏寶盒。

 

 

 

 

有時為它們留下不完美,

反而能聽到它們說著故事、唱著一首首動聽的歌曲,

這是我從這些寶物聽到的故事,

很高興與你分享。

 

插畫練習7.JPG 

插畫練習8.JPG

 

 

 插畫練習1.jpg 插畫練習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