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努力追逐著太陽 而活活渴死的人不記其數』

 

 

 

象牙塔中隨時播映著夢想達成者的感言,

 

天空如雨般灑下的宣傳紙,一字一句述說著遙不可及的未來,

 

我望著窗前的晴天娃娃,期望著這一切噩夢能趕緊醒來。

 

疲倦的身體、心緊緊關上了光明一無所有了。

 

 

20057月 停留在十八頁的書 安靜擺放在桌上,

 

劇本空白處,我打開範例的參考書抄襲進去,

 

寫什麼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回憶侵襲腦海,

 

孩提時天真的寫下"我的夢想",

 

那時的笑容是那麼的諷刺、真實,

 

那一夜,我回到過去 卻只看到哭著的夢想。

 

 

 

 

 

2.jpg 

 

2009810530 解除莫拉克颱風警報。

 

102時左右強度持續減弱且暴風圈亦縮小,

 

淤積的泥塊困住船的前進,漂流木散置四處,

 

黑夜如惡魔般徘徊四周,耳裡傳來恐懼、哭泣的聲音,

 

昔日的夢想、希望都已變成死城。

 

 

 

孤寂無援的世界,時間過了多久誰在乎呢…..

 

仰著天空 眼淚流了下來,

 

『最深的黑夜會過去,黎明將會到來』

 

我內心是這麼深深…..期望著。

 

 

 

 

 

3.jpg 

 

不遠處傳來重物的落水聲,我揉揉疲憊的雙眼,

 

溫和、耀眼的光芒啊,帶給我內心的溫暖,

 

堅強、美麗的花朵啊,仍然不畏懼 堅持著綻放希望,

 

天空慈祥的微笑,為漫長的道路帶來了勇氣,

 

四季的遞嬗,冬去春來,無數的磨練將不會停止,

 

 

 

面臨未知的旅程,抉擇時的徬徨、迷失,

 

在無法停止的時間裡,帶著陽光走下去,

 

迎接帶來幸福的青鳥。

 

 

 

 

 

 

 

--------------------------------------------------------------------

 

 

 

 

 

 

 

我們從小聽著許多人的夢想人生,

 

講台上的人說著自己成功的經歷,

 

新聞輿論歸類出我們祈求的未來,

 

但現實生活中一在迷失自己。

 

 

 

面對一切安排好的人生,

 

追逐著如海市蜃樓的夢想

 

卻連活著的動力都沒有了。

 

 

 

 

"到底我們要什麼樣的人生、夢想呢?"

 

內心總是不斷問著,

 

 

 

我用畫面第一張傳達出內心的神情,

 

在小時候露出笑容的寫下"我的夢想",

 

 

 

 

但過了十八年後,

 

見到的只剩孩提時的哭泣,

 

那份對未來的無助、疲憊,

 

代表著我們在現實與想像中的未來產生了衝突。

 

 

 

第二張要傳達對於現實與夢想的猶豫,

 

就像這次莫拉克水災困住在災區裡的人們孤援無助,

 

世界就像停止一樣,畫面中的蛇代表著印度神話中的蛇神「那迦」,

 

在裡面象徵著重生與考驗,

 

困在紙船裡的自己期望著希望到來,

 

但如果自己不振作,

 

支持你的那股信念永遠也看不到。

 

 

 

 

 

 

 

第三張中童話故事中的完美結局沒有出現,

世界依舊在黑暗中,祈求的黎明始終沒來,

但天空卻破裂了,代表著一直被束縛在自己的世界,

因為身邊的朋友、家人帶來的信念打破了考驗,

 

陽光因為破洞而照射進去,灑落在不畏懼考驗的花朵上,

象徵著只要活著 每天就有新希望,

只要不放棄自己,

夢想的門24小時永遠為你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