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KI喜歡躲在箱子跟我玩.JPG  

 2011/09/07翻滾吧!信子

最近半夜KIKI老是不睡覺,在客廳外頭喊著:快跟我一起玩!

每次都放下手邊的工作,就跑去玩個十分鐘才回來,

不過每隔半小時KIKI又無聊了,又是外頭不斷的喊著,

半夜三點,兩個夜貓子在客廳玩"鬼抓貓",真的很搞笑!

我較不喜歡人工製造的逗貓玩具,因為我都用純手工,

直接拿手做出"蝦子和水母蠕動感覺"就很像逗貓棒了,

以前用塑膠袋揉成一顆球,拿來當KIKI的追逐玩具,

不過每次丟到遠遠那一頭,最後撿的都是我...

感覺這是自討苦吃的遊戲,最後我丟我撿...我還真累,

  

半夜的時候,客廳都黑漆漆沒有開燈,只有房間的光出來,

我就開始和貓咪玩"翻滾吧!KIKI",這也是我發明的蠢遊戲,

以前很迷第一神拳,就跟KIKI玩"第一神拳"的遊戲,

所以這遊戲說不定可以取名: 第一神拳!KIKI,

意思就是我跟牠PK,我這時候都會使出"肝臟攻擊"和"輪擺式位移",

牠就會使出"貓爪神功"和"撲追鬼叫",

不過這遊戲不太好玩,因為最後我手上都是爪痕...

 

14500ee3655830.jpg   

"翻滾吧!KIKI",雖然遊戲名稱是牠再翻滾,

其實到最後又變成我再翻滾>>變成"翻滾吧!信子",

每次玩鬼抓貓,我就變成一隻貓咪來跟他追跑,

想想手腳變得跟貓咪一樣,又沒有貓咪的夜視功能,

所以這遊戲又存在撞牆的危險,而且機會非常高,

不過說到翻滾,貓咪說不定是最厲害的,

因為牠們總是可以用圓滾滾的肚子在地上滾來滾去,

所以日本有趴趴熊...我家有滾滾貓,可真絕配!

說不定有機會我可以來畫搞笑"滾滾貓漫畫"。

  

  

  

 

房間的藏書.JPG

最近寫到關於阿嬤的故事,覺得佐賀阿嬤跟我家阿嬤真像,

只差沒有說出很有智慧的驚人話語,不過都一樣好笑,

所以突然很想看看佐賀阿嬤系列故事寫得如何,

又一口氣網拍去找島田洋七的書,發現一共有七本,

感覺會收集全套就變成粉絲耶,其實我只是想看看而已..

 

不過看完覺得每一本都"差不多",

只是每本都有更詳細的不一樣的主題內容,

島田洋七的搞笑風格,加上很平易近人的寫法,

看這本書很輕鬆,反而讓人很容易接受繼續讀,

在島田洋七其中一本《我的老相好:北野武》,

這本就是全部在說作者和北野武的好交情,而有趣的是,

裡面既然沒有任何島田和北野武的照片,完全的都是字,

所以反而讓我好奇"北野武"是何方神聖?

  

後來去網路上查,一看到北野武的臉!

這不就是《大逃殺》裡面的班級老師嗎?真讓我印象深刻,

每想到他既然是一位名導演又表演相聲又是演戲的,

加上他出車禍造成他右臉麻痺,真是集各種生活事件於一生的人,

也因為島田洋七介紹,又讓我好奇北野武的作品,

所以立刻又去網拍買"北野武作品全套"+台灣和大陸所有著作,

凌晨忙到早上七點,才總算全部都下標好,真是累啊!

而網路上這套作品全集,看似日文和英文字介紹,

其實!這讓我感覺是大陸翻拷的光碟,部分字都還是簡體,

雖然有可能是大陸翻拷,但優點就是他幫你收集整套,

還是能看繁體和簡體,畫質也很不錯!所以還是建議買的!

(28DVD作品850元 算還可以的價格!)

  

目前只看到座頭市:盲劍客,這部還不錯!

很有意思的拍攝手法,不過比起故事我更喜歡盲劍客的角色,

感覺"拿短劍的盲劍客"很像"耍詠春拳的葉問",

一樣講求快狠準!一樣都是秒殺對方的,

只差在盲劍客是殺人!招招見血!,

葉問是揍人!招招見淤青!

 

房間的藏書 (1).JPG

 說到收集,最近也快把安徒生所有的著作全部收集到,

大概是太喜歡安徒生了,所以連自傳、日記都買來看,

雖然日記大多都是流水帳的記事,還是能看到他思維的地方,

台灣大多喜歡翻譯、翻印安徒生的故事套書,

但可惜的是安徒生早中期是以詩和散文故事而先出名的,

而且較少人去關心安徒生其實對"浪漫主義"是很有關係的,

那些詩集和散文故事反倒更需要去看看,可惜台灣出版社沒出,

大概是出版也賣不好吧!畢竟出童話當教材才有商業價值!

 

說到像是《即興詩人》、《月亮看見了》這兩本書,

在台灣卻是少數人才知道安徒生的著作,畢竟只有大陸有印刷,

另外《奧.特》、《我的童話人生》等等著作都可以去看,

《月亮看見了》這本書在大陸可是有極高評價,

大陸網友說安徒生這本成人童話和美人魚一樣有深度,

可惜的是要透過網拍來買,另外還需要等十多天的運送,

  

想想如果真的讀了安徒生童話,

又怎麼能不被他故事所吸引呢?

安徒生故事集在台灣卻是越來越稀少,大多變成短篇小故事,

比較多都是小本而插圖拙劣的便宜圖畫書,

而較高級的是格林出的安徒生套集繪本,

不過我還是比較推薦直接買安徒生故事套集(文字),

其實有時候讀多圖的繪本給孩子聽,

不如也可以換換讀多字的安徒生故事給他們聽,

你將會發現他們聽的多入神!多想要聽更多故事!

有時候大人會自己先設想孩子無法看太多字的故事,

反而孩子會自己去找多字的書,試著自己讀、自己認字,

那些看似成人的散文、小說故事,有時候孩子反而能讀,

甚至能激起他們的想像力以及對這個世界的了解。

  

 

 

 2011年的房間.JPG  

 

 這個月買書有點多,所以還是要提醒自己要控制住...

因為書櫃似乎不夠擺了,

每一年我都會改變房間的擺放位置,那也是一種樂趣,

我總是喜歡先畫房間擺設的設計圖,雖然都是換位置罷了,

也談不上什麼設計美觀還是要增添設配,

頂多也只是考量現階段我的需求來改變房間位置,

我的房間就像我的腦袋一樣,不能永遠沒有改變的擺放, 

 

比如說二年前想賺錢就會拼命研究財務和行銷等等的,

(當然最後還是沒賺到什麼錢...哈哈)

那時候買了一堆關於"財務"和"企管"有關的書籍,

到了現在畫繪本做設計,那些書反倒是現階段是不需要,

反而現在是一堆"小說""畫冊""繪本""詩集""影音DVD",

那些用不太到的書就可以先收在角落先放著,

因為還是有可能用到的,只需要先把沒用的處理掉。

  

這時候你就可以規畫自己最常拿取的書櫃和位置,

常用的位置可以擺放筆記簿和一些工具用到的資料夾,

擺在你方便拿又不需要彎腰抬腿的位置,

而書櫃就像腦袋一樣,舊的東西 不用的就可以捐出去,

甚至也可以參加新莊 福迎圖書館的"好書交換"活動,

也可以上網拍賣掉舊書,不過我都是隨便賣就是(為了清書櫃..)

  

  

剛剛去翻以前的資料夾,還發現我每一年都有為房間拍照,

還可以看過去照片來看每一年的改變和那時候的想法,

我的房間總是會跟當下的工作和方便性而調整,

例如那時候做設計,用到的大多是電腦,

所以空間只需要用電腦擺放的位置,以及好移動的空間,

但如果是要畫圖的房間,就可能需要用到大桌子,

當然也有一張大桌子同時可以畫圖又可以用電腦,

不過較麻煩就是,一方面搬來搬去滿累的...

  

現在的房間我還設計的像是迷宮,

從門口望進來只會看到一張桌子,但進來裡面往右看,

又是一大桌子和整面書櫃,再往右邊走又會發現有張床,

房間的書櫃和書桌就變成很像迷宮的牆壁,

每一個轉角就可以一個角度,多不可思議!

  

門口我還掛一個"營業中",有時候就換"休息中",

那時候還想可以掛個白板 每天去畫個心情圖,

也是很有趣味的一種房間設計,

像是把地板全部敲掉來做地板式書櫃,

或是天花板可拉式的布簾螢幕,

或是窗戶漆成多彩來讓陽光照射變成各種顏色,

有很多種有趣的設計方式,光是想想就覺得有趣。

 

 

 2009

 2009年的房間.JPG 

2010

2010年的房間.JPG

2011

 2011年的房間.JPG      

  

  

 

 

 

2011.9.7劉旭恭繪本製作課.JPG  

 2011.9.7 繪本製作課 第三堂課

 

前幾日用一天時間畫六張草圖,結果之後都畫不出來...

原因是想部到更好的構圖..而且感覺又懶惰起來,

好像會聽到心裡在說:快畫!快畫! 不要想這麼多!

昨天畫第七張就給畫了一張很細緻的"草圖",

結果既然畫到早上五點半,而下午二點要上課....

 

我一直遵守著"吃要飽、睡要飽"的信念被打破了,

 結果今天既然只睡六小時半,讓我嚴重腦袋空白,

而且昨天晚上還吃牛排和乾麵,結果沒睡飽..身體也不好,

早上既然拉四次肚子...真是太可怕了!!! 

 

  沒想到我還是撐到上課了,我真是佩服自己的毅力...

而且身體還突然迴光返照,突然超有精神 超有體力的,

讓我上課還可以聊天~還可以畫圖咧,真是不可思議,

可能是大家的磁場太強把肚子痛都消除了!

 

話說回來今天上課沒什麼記憶,

不過討論還記得大家給我很多建議,

而且都是好建議,都是我沒發現的構圖問題,

而且被發現我的配圖版面其實都差不多..(為懶得動腦筋)

所以這次大家有提到的,我就會回去再修改,

希望下週三能一口氣把十四張彩圖都交出來!

  

另外要提到的是

2011.11月中正紀念堂 我們繪本班要辦展覽了!

時間:11月19.20日開始展

 

有機會展覽作品耶!可真是不得了!

 希望到時候可以多做些好笑又有趣的繪本!

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