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饅頭1在樹上唱歌.jpg  

一本好書  總有印象深刻之處,那這次的故事不如就從"相遇"開始說吧!

 

那一天是2010年1月5日 早晨6時13分 氣溫12°C,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

氣象報告著  台灣位處冷氣團的邊陲,

受北極震盪的影響,讓氣溫到了12°C~13°C,

在晨跑的途中,毛毛細雨一滴滴開始澆在我頭上,

死命的用手擋的不是身體而是頭髮,

像大多數人一樣  深怕中年後很快得到頭獎,

「恭喜!頭獎!是會亮到可以照鏡子的電光球!!」真是令人高興不起來的獎品,

我跑到體育場旁種植的樹叢下躲雨,

「政府如果把鋪整柏油路的精神,拿來做環境保護該有多好」

就在這麼想時,我發現了一顆藍色榕樹下有著一個饅頭,

而且是顆..頭上長著樹枝和葉子、腳上穿綠豆鞋的小饅頭,

它正在費力的拖著傢俱到樹洞裡,

おはよう」它轉過頭對我說,

我想是 中文早安的意思吧,

「喔嗨喲  too」我禮貌的回說,

它似乎非常高興,邀請我到樹上享用茶點,

我們就像好久不見的朋友,

一起在樹上唱歌,一起聊著每一段故事,

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和小饅頭的相遇,

我想將這次不可思議的故事說下去,

希望能和你分享這位朋友。

 

 

-------------------------------------------------------

 

 

黃昏了,小饅頭舒服的坐在藍色樹海上,

微風一陣陣吹起,在夕陽灑下的紅色舞台上

藍色榕樹像是跳舞般飛揚著,

 白腰文鳥很自然的飛到它身旁,

啣著樹枝 帶來了午茶點心,

小饅頭拿起收藏盒裡的星沙瓶,

星星的沙子像是雪花般的飄動,

黃昏了,小饅頭將星沙瓶高高舉在空中,

星星的沙子發出一閃一閃的亮光,

像極了發光的螢火蟲在夜空,

文鳥和小饅頭在夕陽下,享用著午茶點心,

靜靜的聽著大自然演奏,

為美麗的曲調添上歌聲,

將一天的煩惱、歡樂都丟到這個時空,

不再回收。

 

 

 -------------------------------------------------------

●白腰文鳥:成群出現於海岸濕地、平地到低海拔的草叢中,

 通常活動於草叢,稻田中,在榕樹、相思樹等上築巢。

●榕樹:公園、庭園之主要樹木,

遮蔭樹、市街道路之行道樹、防風、防火樹以及盆栽樹。

-------------------------------------------------------

 

 

如果說這篇是首歌,我想是"郭靜"的"在樹上唱歌",

沒想到打完這篇文章後看歌詞,

讓我覺得這張圖配這首歌,就有種 輕快帶點憂愁感。

 

好像很多天沒PO文...

其實看起來都沒事做,可是這陣子做繪本比賽計劃表,

還有想4個故事,有連載、有比賽、也有生活,

也算有個進度吧:D

最近常跑台大醫院 去加護病房看媽媽,

努力和病魔戰鬥的媽媽,

一定會早日康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